close

小時候,有一個成為教師的夢想,因為老師帶給我知識跟力量,覺得好棒!

停一下!這只是小時候!

有一天,遇到一個自然老師,好兇、好可怕、好嚴格,每次進教室都跟學生要衛生紙,因為要包粉筆,不然手會弄到乾裂......

(現在有許多粉筆的外包殼可以購買-粉筆夾、粉筆套)

於是我決定不當老師了!

 

高中的時候,因為同學的爸爸說我一定會念文組,所以我選了理組,直接成為班上的墊底,由於認識好多化99、數100的同學,人生有了不一樣的視野。4.gif

看著電視上的正義片段,我跟家人說,我想當律師,家人說很危險,一番深入探究以後,決定把這個高深的知識讓賢。

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,當我打工完領到第一筆薪水拿著到銀行存錢的時候,行員笑咪咪的鼓勵存錢,搭配點鈔機的聲音,決定要成為金融人員。

 

選填大學志願,被班導叫到辦公室, 「你可能要考慮看看重考或是下填志願」,沉重的打擊之下,我選擇維持原狀,什麼都不選,才有了後來坐在車上啜泣的畫面,是的,如願在面試之後上榜了。

從這個時候開始,我遇到了影響職涯很重要的人,我的大學教授及大學同學,當大家吃飯的時候,我在打工,睡覺的時候,我在念書,可是每當重要聚會或是畢業的時候,照片上還是會有我,至今,就算大家身處異地,也會相互保持聯絡,留一個位置給我。

 

畢業之後,晚上準備考試,白天在學校擔任行政人員,(快轉),結識了許多富有專業知能的教師,完成保母班訓練、通過電腦軟體檢定、參與美食製作的學習及檢定經驗等,直到那天......

接到人事撥了一通電話,到醫院看著躺在床上的前校長,回首過往在學校的工作,長輩的提點及鼓勵是我不斷承接任務的支持。那天,是我在大學上榜後,第二次坐在車上啜泣。

新的學年到來,溫柔的校長及魄力的主任,鼓勵我嘗試教學,慢慢地從學生及家長們的反饋中獲得了成就感。

隨著白天黑夜的輪轉,行政加教學的工作填滿了我的生活,校內前輩們鼓勵我進修的聲音也逐漸放大,這一次,決定放下金融書籍,先考教育學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師 心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包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